时政要闻>>

邯郸深化农村土地托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曲周召开

2019-08-27 17:37:50 来源:曲周政事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8月21日,全市深化农村土地托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曲周县召开。省供销社副主任郭志江、副市长杜树杰,县长尹丽龙等参加活动。

与会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观了大河道乡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、河北政麟食品有限公司、相公庄村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、有机食品产业园,深入了解开展土地托管社会化服务的方式、方法及在后续产业发展上取得的经验。

近年来,我县以土地托管(流转)服务为重点,按照“供销社+企业+专业社+农户”模式,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,充分当好农民田间地头的“农保姆”,探索出了“保姆式”“菜单式”“订单式”土地托管新模式,趟出了一条“供销服务+小农户”助农增收的新路子。目前,全县土地托管服务面积达到17.12万亩,覆盖全县10个乡镇25700户,每亩可为农民增收120元,实现了农户、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共赢。

与会代表各抒己见,畅谈下一步打算,一致认为曲周县供销社在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工作上走在了全市前列,具有代表性、典型性和可借鉴性,为全市供销系统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探索了经验,打下了基础。

省供销社副主任郭志江、副市长杜树杰对我县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,并就深化系统改革,提升服务能力,进一步开展土地托管服务,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具体部署。

来源:曲周政事
责任编辑:李珊珊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
			河北新闻网
			官方微信
			
			河北日报
			客户端
			

相关新闻

电子报
立即打开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