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民生>>

曲周纪委监委帮795户村民追回乱收钱款

2019-08-20 10:58:13 来源:曲周发布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8月16日上午9:00,曲周县安寨镇南马店村村委会挤满了人,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,在曲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的监督下,老乡们排着队秩序井然的领钱款,纷纷说:“真没想到26块钱县纪委的同志们也放心上,而且这么快就给大家退到手里。”

县纪委监委在查办案件时,发现某测绘公司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中,向安寨镇南马店村795户村民收取了测绘费20670元(每户26元)。根据有关文件精神,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不得收取费用,该公司收取费用的行为属于乱收费。在得知存在乱收费的情况后,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展开核实调查,督促安寨镇党委等有关部门迅速将这笔资金全额追回。同时,县纪委监委对退款全过程开展监督,确保795户群众全额领到退款。

县纪委监委对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行为,亮明了不可触碰的底线,在工作中把维护好、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时刻放在重要位置。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优先处置,先解决事、再处理人,坚持解决问题不彻底不放手,做到群众不满意不罢休。对在处置违规问题、查处违纪案件过程中收缴的钱物,只要能找到对象、退还给群众的,会全部、及时予以退还,减少群众损失,让群众真正获益。今年以来,已对群众退款退费13.45万元。群众利益无小事,曲周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,深入查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问题,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。

来源:曲周发布
责任编辑:李珊珊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
			河北新闻网
			官方微信
			
			河北日报
			客户端
			

相关新闻

电子报
立即打开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